close

下午 同事把他小朋友紀錄在部落格的上週高雄遊記 轉給我們看  

簡簡單單的文字  雖然透露著些許稚氣  但 就是那麼容易的讓人產生共鳴  讓人忍不住看了再看

(http://www.wretch.cc/blog/love79warren&article_id=19189377 )

或許 工程師所嚮往的(或欠缺的) 就是如此純真直率的想法 

才也喜歡在部落格上選擇以最直接的方式與文字 來表達自己

回頭去翻查網路上 十數年前 大學時代曾寫過的文字

當年純真的文字 已不存在現在工程師的文章之中

缺乏的 該就是那單純的心  

 

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曾經問過工程師 -

你把自己的心情與記事公開在網路上

難道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工程師事後想想 他說的該是工程師每天都在部落格中赤裸的呈現自己的想法

其實 平日早已習慣的隱藏與武裝自己

能有個抒發自我與記錄心情的天地 感覺也挺不賴的 

加上 人的想法天馬行空 這一秒 我的心想這 或許 下一秒 我的心就飄到地球的那端去了

人的心 真的有辦法就從文字上瞭解嗎  工程師猜想  應該是很難的吧

大家所看見工程師與小秘書的生活 僅是部分中的一小部分 決不可能是全貌

所以 工程師不覺得有任何被窺視或侵犯的感覺 也才會不停的紀錄下去    

寫到這兒  工程師突然想到   痞子蔡在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中 與輕舞飛揚 胡扯 網路上有哪種人 

第一種人 是會在網路上凸顯其次要的性格 或是說 被壓抑的性格     

第二種人 是成為自己"希望"的人 例如 平時沈默 但在網路上多言

而第三種 則是作自己"不可能成為"的人 如男變女 恐龍變辣妹等

這些說法 當然 打趣的成分居高  但 也有幾分的道理存在  

而這些狀況的源由 皆因為網路上的一切 都是透過文字或敘述 ( 或是說 刻意被看見的一面)

所呈現出來的

透過敘述或刻意表達的樣子 就是最真實的嗎  恐怕並不盡然吧 

突然想到 -  是我 非我 我是我 我亦非我  

那 網路上的我  僅是部分的我  豈非更不是我 (標準的古文亂解 我以前的國文老師 應該氣昏了吧呵呵)    

虛擬的網路世界中 虛幻的是人性 而非網路本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