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永和超馬 by phage (文智大大) )

 

常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這麼迷戀跑馬拉松

或者 更直接的問法 你從跑馬拉松上得到了什麼

 

其實 完成的成就感 絕對是存在的

但 一直在不同或相同的賽道 完成同樣的事情

真的能讓自己感覺到越來越有成就感嗎?

 

當然 隨著年齡的增長 完成賽事的困難度也就越高 成就感理應越大

但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嘗試新的事物總是比較有新鮮感也比較容易感到樂趣

倘若如此 為何持續跑馬對我們而言 會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我想 人 – 也就是跑友們 才是對我們最大的因素

 

在台灣的跑馬環境 是與其他國家有所區別的

在運動風氣盛行的國家 慢跑是一種全民的運動

即使不跑馬拉松 他們也都有一到數種自小養成的運動習慣…

而 在台灣看見的跑友  其原因則與此相去甚遠

若非在年輕時曾經是選手 絕大部分都是40-50歲以上 多是因個人的健康因素

才開始加入慢跑運動 以追求健康為主要訴求...

因此 當他們見識到跑步對人的健康有如此大的助益

而這個社會對運動又是如此的不重視時

就有許多有識之士站出來 以身體力行的方式 出錢出力

從自身與周遭的親朋好友做起

像工程師與小秘書最欽佩的 永慢“獅”會長 蕭前會長 土城江會長伉儷 林國基大哥

百馬先生伉儷 十八尖山財哥…

當然 還有 內舉不避親的本社社長MiChang大大與總幹事惠楨姊姊 都是吾人追尋的榜樣

我想 還有很多我們並不熟識的大哥大姊們 也同樣一直默默地付出…

在這裡 一併感謝他們的付出 謝謝您們

 

也就是懷著這種將運動的好傳播出去的熱情

在跑馬場上 你可以真摯地感受到跑友對你的關懷

雖然他們沒辦法陪您跑完 但卻渴望你喜歡上這項運動 - 完成他 克服他 進而享受他

更是恨不得可以幫你一起跑 (我就曾見過這樣的表情…)

因此 雖然比賽 難免有所競爭 但 實質上 卻有著更多的鼓勵…

 

下次 當您有機會 從 3公里 5公里 10公里 一路跑到21公里 42公里時

您一定不會錯過這群用心付出的跑友

因為 他們將一直跑在您的身邊

沒有利害關係 沒有利益衝突 單純的 只希望你好…

 

PS  今天 其實思緒挺亂的 但 跑了1小時後 心情便豁然開朗了

       我想 這也是跑步帶來的好處 學習自我沈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