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嘉義老爺盃高鐵大道馬拉松照片 攝影by奇奇兄)

 

忘了時間忘情跑 這是台北路跑單幫客在跑者廣場所發表的文章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story96/forgettime.htm)

引發了我內心深深的共鳴....

 

開始參加比賽時 由於練習量不足 只想著要在時限之內完成 其他的 什麼都不敢多想

只要是比賽時間限時5小時半之內的比賽 基本上 都是硬著頭皮上的

當時的我 由於撞牆期十分明顯且痛苦 都會藉著問一旁的跑友時間 聊聊天

或是看看周遭的事物 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還曾經有一次 明明手上帶著手錶 還問了一個跑友時間 他後來發現我居然有帶錶

我才坦承這是我為了分散注意力的習慣 惹得我們兩個哈哈大笑

 

曾幾何時 當我開始由前輩跑友與相關書籍上認識到跑步的觀念與練習方式 並努力的實踐

成績也跟著開始突飛猛進

甚至有連續3-4個月場場都破自己的紀錄 進步幅度更超過1小時半以上

的確 這真的非常的有成就感

但 也因此開始注意自己的配速與時間 

便 開始習慣於帶著手錶紀錄自己每一段固定距離的時間與配速

用以作為檢討與改進的依據 

當然 這是瞭解自己的狀況最科學的方法與依據

 

但 當我開始回顧每一場跑過的比賽時

赫然地發現: 以往為了分散自己注意力而左顧右盼觀察到的事物 -

如天空盤旋的鳥 彩虹 路邊的小動物與盛開的小花 路過與碾過我的跑友的表情等

在特別注意時間的比賽中 似乎印象都特別的淡

 

而讓我感覺最自由自在的比賽  應該就是陪伴郭明樹大哥完成百馬的金石馬

一則是因為能有幸參與阿樹哥的百馬而高興

另一則是沿路與永慢蕭前會長 許武勝大哥 郭居恆老師 奇奇兄等談天說地

與這群功力深厚的前輩在一起 完全無須顧慮配速的問題

加上天候狀況也很不錯 只要順著腳步 開心的跑下去就好

說真的 當天跑完後 一點疲憊感都沒有 感覺還可以再來一場呢...

而當天完成的時間 正好是永慢施會長之前所告訴我的跑步的最舒服速度 - 4到4個半小時左右完賽

 

當然 看到周遭的跑友一直都在進步 想完全不掛念成績 真的是很難達到的境界

但 很多前輩都說 (我自己也深信) 想創造紀錄 天時地利人合三大要素 缺一不可

我想 當以後這三個要素都缺乏時 (或者缺其二時)

我會在賽前拔去手錶 選擇以另一種自由自在 不受拘束的方式

來欣賞與享受比賽中 這人事物所構成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