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02:50)和伙伴們由新竹起程前往嘉義參加老爺盃高鐵大道馬拉松

由於腳實在癢的很 忍不住跟小秘書求情 期望能下場跑跑...

加上同行的腳踏車一哥明學居然忘了戴跑鞋

本來預計擔任攝影工作的我得以卸下重任 落在攝影技巧更佳的一哥身上...

 

小秘書也同意只要我陪他一起跑 且我的腳踝有任何不適 絕對不可勉強 的兩項前提下

我可以參加本次的比賽        於是 話不多說 立刻換上行囊中的行頭 加入熱身的行列  

今天的嘉義天氣非常的涼爽 南台灣的陽光也都躲到厚厚的雲層之後

開跑之前 主辦單位請來林義傑開跑

更重要的 還請了一些慢跑界的名人 - 如 奇奇兄

讓我非常的感動      畢竟 民間團體所舉辦的比賽 就是比路協多了那份濃濃的人情

 

7點整準時起跑 一開跑後 我亦步亦趨的陪伴在小秘書身旁

由於我們的配速並不快(實際上是粉慢啦 呵呵) 所有的跑者紛紛遠離我們而去

有很多好朋友們跑過時 都為我們加油打氣 祝福我們能一起完賽

像是百馬龍頭的黃政德大哥 土慢江會長 永慢前蕭會長 高雄超鐵的許武勝大哥

登上廈門馬拉松封面的郭明樹大哥 永慢的配速王者 郭居恆老師 艋舺周天寶大哥

百信賁姊姊 土慢戴秀妤戴姐 愛拍照的ant兄... 都為我們加油 鼓勵我們...  讓人感到真是窩心....

 

由於上週我們在廈門參賽 看不到很多好朋友 看到大家感覺特別親切

事實上 參加馬拉松比賽真的就像是參加同樂會一般的開心呢

過不多久 人潮不段向前去 我跟小秘書則是慢慢的前進...

這時 土城陳大哥跟"黑皮"出現了 聽說另一隻愛跑狗"熊貓"自從金石碼失蹤後仍無法尋回

感覺真的挺傷心的 因為 要培養他們真的不容易  要付出多少的愛心與耐心

想來陳大哥必定是相當心焦..  只能 衷心希望"熊貓"能早日回來

 

跑到約3公里處 永慢阿湯哥追上我們並貼心的提醒我

由於我的速度時快時慢 小秘書跑來會很費力         

他建議我要壓穩步伐  (唉 這是我的老毛病了 以前惠楨姊姊也提醒過我... ) 

於是 我們便跟隨阿湯哥穩健的步伐 一步步的向前進

 

跟隨阿湯哥的腳步到15公里處 前幾名的選手已經隱隱可見了

仔細一看  原來是台灣跑馬界兩位老將 蔡清洲與邱建興

後面則緊緊跟著鳳慢柯世傑與大腳ㄚ 吳永發 發哥 真是精彩...

而我跟小秘書則是一邊看這精彩的比賽 另一方面則為這些跑馬的好友們加油

跑著跑著 居然已經接近21K處的折返點    

算起來怪怪的 因為我們的時速大概只有8KM/hr左右 怎麼可能在2個半小時就到21K  

(後來經GPS data證實 本次賽事應短少了2KM左右)

 

這時的小秘書由於髖關節不適的老毛病又出現

步伐越來越慢 姿勢也嚴重的傾斜 我只能在一旁打氣

小秘書也在走走停停了2公里後 慢慢開始跑了起來

路上遇見了倒跑薛老大 大家則是一路開心的聊了回來...

不過 不得不提到這次水站的工作人員 他們 貼心的服務與熱心的加油打氣

都是引發跑者向前跑的最佳動力...

而我跟小秘書則是在關門前半小時一起通過終點 完成比賽

在終點前 (大家可以參照以下的照片) 永慢的大哥大姊們與眾跑友們都為我們大聲歡呼  

許金錫醫師則是大聲提醒我要禮讓老婆先進終點 呵呵 真的很開心....

好像又回到那霸結婚時的感覺  而這也是我們第3次一起手牽手跑完全馬... 

 

 PS 1. 這次的賽事要跟新哥認罪 因為在折返前遇見新哥與永慢施會長一前一後 差距不遠

      沒想到有"墨鏡"加持的施會長有如神助  聽到此一消息居然奮起直追 在32K處碾過新哥

      真的很對不住新哥... 不過 新哥 下次我送您一副更酷的墨鏡 碾施會長個3次 復仇  呵呵

 PS 2. 腳踝的疼痛由於這次一直維持較低且恆定的速度 一直到32K左右才有疼痛的感覺

       希望沒有後遺症... 不過 下週的台南古都馬就是上半年最後一場賽事了 可以好好休息  

PS 3. 感謝明學幫大家拍照 這是第一次我跟小秘書跑步時能有如此棒的相片呢...  感恩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