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程師實在忙到太晚才回家了

到9點都還沒有吃晚餐

現在 眼睛都快要閉上了  

關於金石的心情記事 就等明天再說吧...

不過 在書寫這次的跑馬心得之前 先將06年工程師在公司發表的跑馬心得 與大家分享...

雖說已經是4年多前寫的文章  現在再看 自己還是很感動 感覺很有趣的啦 呵呵...

 

 

<<充滿感動的歷程—我的初次馬拉松>>

 

 啥…跑步,不要啦,跑步超無聊的說,要不然打球去好了….」

嗯,這就是以前的我. 雖然礙於身材不佳,未能有傑出的表現,但,就是愛運動。

 

  加入台積以後,總覺得自己還很年輕,體力一定還是很好,但,就在03年底的一場籃球

賽中,赫然發現打了兩節的比賽已然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心中的年輕氣勢

這才正式崩盤…。 那時  12廠健身房剛完成沒多久,心中想的是每天只要下去運動個半

小時,那該就不錯了. 沒想到才跑個當兵時的3公里,就讓我全身酸痛了好幾天,

我才驚覺年輕不再,體力已經在工作間慢慢流逝…。 心中閃過的是-照這樣下去,我的健

康怎麼辦呢…。那時的我,開始注意到了一群每天都會在健身房出現的同事們,而且,他

們的氣色比起一般的同仁都好得很多,我心中明白,工作沒有輕鬆的,唯一讓他們不同的

是那固定運動的習慣。左思右想後,發現跑步是最沒有器材與時間限制的運動,更不需要

呼朋引伴才能開始,甚至只要每天下班抽個30分鐘,下去健身房走走路也是個好運動。

 

  努力維持運動了幾個月,發現跑起來還是很沒趣,感覺沒啥目標,更沒有人為你加油打

氣。這時,部門的同事(就是政勳和炳旭)開始鼓勵我挑戰在台北景美便道舉行的永和慢

50K的接力賽,每人要跑10K,路上會提供食物,完成會有獎品~ 不願服輸的我,硬著

頭皮答應了下來。不過我想,天呀,10公里,壓根沒嘗試過,那真的要好好練,於是,每

天都去跑步機上練,看看能不能跑得完,但,天不從人願,我從來沒在跑步機上完成過,

最多完成7K,我就氣力放盡了…。時間永遠是不等人的,比賽的日子一下子就到了,練習

不夠的我,甚至在賽前還想-下雨了,應該不會比吧…。不過,這種想法永遠是太天真

了。

 

  2004年5月29日下午起跑,那天的我是第三棒(恩,弱棒藏中間比較看不出來),我們還

一起取了個很炫的隊名-追風隊,期望像風一樣快。不過,事與願違,還沒開始前就發現

了周遭的跑者都穿者專業的衣服與跑鞋,氣勢非凡,一開跑更是像風一樣快,甚至有一隊

的第一棒只花了36分鐘便完成了10K,輪到我時,已經陸續有隊伍快完成50K了,當我拖

著步伐完成第一圈的5K後,往7.5K的緩上坡讓我不得喘息,甚至停了下來,只能向前走

去,這時,對面跑道上出現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就是RD的惠楨姐,那時的她是挑戰個人

的50K,她的出現刺激了我,讓我的步伐再度動了起來,一直堅持到最後,我共花了1小時

6分完成10K,是我們隊中倒數第二的。最終,我們以5小時十幾分完賽,雖然在三十幾個

參賽隊伍中名列倒數第二,一點都沒有在追風的感覺,只有別人跑過的風,我們一直在

追…。但,完成了50K的我們,心中卻只充滿了完成的喜悅,一邊吃著大會準備的豐富飲

料與壽司,一邊高談我們跑步的過程。那晚的我,心中只有完成的感動,還有那讓我連痛

三天的腳…。

 

  2005年4月10日,在萬里無雲的金山海岸邊,頭頂著攝氏35度的高溫,我一步一步地往前

邁進。當我望見終點的那一刻,幾乎感動得熱淚盈框,身體的痛苦與疲累瞬忽消逝無蹤,

加上公司的跑友們發現我居然跑回來了,在終點前大聲呼喊我的名字為我加油,讓早已抬

不起的雙腿瞬間重拾活力,加速衝破了我人生第一個馬拉松的終點。當我拿著大會所頒給

的完跑獎牌,我只得興奮地呆在原地,久久不能自己。

 

  倘若你問我為何而跑?跑步最大的收穫為何?其實跑馬拉松是為了不斷地挑戰自我的極

限,當你處在疲累與痛苦的頂點,你會赫然發現,人的精神與毅力真的可以超越身體的疼

痛。而當你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會自然而然的產生期望每位參加者都能順利完成的同理

心,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將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最真誠的祝福與鼓勵。就像當天我在25

公里處因膝痛只得步行時,一位素昧平生約六旬的伯伯,發現了我是初馬的挑戰者,便問

我要不要和他一起慢慢跑向終點,他那真摯的眼神,我至今仍未能忘懷…。倘若沒有這些

跑友們的提攜與鼓勵,我想,我的初馬可能至今仍無法完成。

 

  曾有很多人問過我,每一次跑馬拉松都要承受如此痛苦與漫長的折磨,為何還繼續跑下

去?不擅表達的我,總是微笑以答。我想,我內心的答案是:我已經深深地愛上了跑友間

那不需言語的真誠,我願意用一輩子來感受每一次跑馬過程中,人與人之間那最真摯的感

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